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主题党课+党日活动+先进表扬 我们这样庆七一
时间:2022-07-04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顺庆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次主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课,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受邀讲授主题党课。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察干警和聘用制书记员参会。
  主题党课上,陈琳主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入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分析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讲解牢记嘱托、实干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南充行动方案。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分析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扛牢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做好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吴兴家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把这次党课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观念、围绕中心、创新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顺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顺庆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思德铜像前,检察干警敬献花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句句千钧。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并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当天,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红色电影《张思德》,聆听了张思德干部学院高级讲师刘敏所作的专题教学。刘敏老师以“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为主题,全景式地讲述了张思德等重要历史人物的光辉事迹,深刻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丰富内涵。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授课内容,让党员干警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
  一次先进表扬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创先争优,6月30日,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庆七一表扬大会。顺庆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帆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锐宣读表扬决定,院机关党委对1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扬。随后,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台上领导为他们颁奖。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以“创新实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检察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与参会人员谈心交流。吴兴家检察长从政法姓党,永不褪色,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念兹在兹,枝叶关情,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必须坚定不移扛牢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纪律为绳,作风过硬,必须率先垂范自觉做好风清气正表率等方面,告诫每位党员干警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常怀忧党之心、忠党之责、强党之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