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抓落实!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7-29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分管部门全体检察干警,针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讨中,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张军检察长在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谈感受、找短板、谋举措。

  会上,吴兴家检察长再次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结合分管部门研讨成果畅谈体会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吴兴家检察长指出,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以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为抓手,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为支撑,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部署全面,对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检察改革和检察理论研究、深化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更高要求。

  就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吴兴家检察长要求: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二、对标对表,融合推进。务必对照会议精神,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司法改革与理论研究,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三、能动履职,狠抓落实。始终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司法为民,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强化举措,认识再提升、思考再深化,在具体工作中抓实“九分落实”。

  会上,吴兴家检察长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