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警察节|致敬 检察院的司法警察!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  【字号: | |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顺庆区检察院,他们身着藏蓝、肩担正义、服务办案、保障安全,他们是检察工作坚实的后盾,他们是司法警察。连日来,顺庆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殷殷嘱托 催人奋进

1月10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向全体司法警察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检察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警务保障,希望全体司法警察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检察司法办案,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为顺庆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重温誓词 砥砺前行

1月10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应急处突队队员前往邓小平故居,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追寻伟人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在邓小平铜像前,他们身姿挺拔、精神抖擞,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洪亮的声音久久回荡。

热烈座谈 从心出发

1月9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锐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应急处突队队员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畅谈心得体会,观看专题教育片,总结谋划工作。许锐主任希望全体司法警察做到政治忠诚、确保方向,初心不忘、服务人民,担责于身、保障执法。

全体司法警察一致表示,将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内练本领、外树形象,切实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为检察业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