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做公益、聆听志愿故事 帮助迷途少年归航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附条件不起诉工作质效,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1月10日,顺庆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西山街道环峰路社区、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对8名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定期矫正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在检察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8名未成年人来到顺庆区西河景观长廊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对西河沿岸人行道上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垃圾进行了清扫、搬运,受到沿途群众的纷纷点赞。

随后,检察干警带领8名未成年人来到金彩虹公益协会观护基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金彩虹公益协会副会长张忠贵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和多名志愿者传递爱心、奉献自我的事迹,鼓励孩子们要敬畏法律、珍惜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动结束后,检察官为8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布置了作业,要求他们记录当天的活动,深刻感悟并反思自己。“感谢检察官带我们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我一定好好反思、改过自新,多参加公益活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后,一名孩子有感而发地说道。

近年来,顺庆区检察院创建了“检察机关+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帮教模式,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德育教育培训、文化知识培训、家庭教育培训等平台,教育和挽救了多名罪错未成年人。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不断探索附条件不起诉考察监督帮教模式,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用检察能动履职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