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笃行实干争朝夕 凝心聚力启新程——顺庆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扬大会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1月18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扬大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弋晓林,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区政协副主席朱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安林等领导出席会议。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帆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参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过去的一年,是顺庆检察殊为不易、收获满满的一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就做好新一年顺庆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始终胸怀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树牢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优化检察服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要强化发展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

二是强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注重理念提升,扎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推动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守司法为民,让公平正义更加可知可感可触。

三是突出引领带动,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持续强党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提素能,为干警成长成才创造更优环境。要锤炼好作风,确保检察队伍作风过硬、司法公正。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顺庆区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了检察力量、在法律监督中彰显了检察担当、在从严治检中展示了检察形象,并对做好2023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二要强化担当顾大局。聚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找准服务切口,把握监督尺度,凝聚保护共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三要践行宗旨为人民。立足“四大检察”主责主业,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要从严治检建铁军。从严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吴兴家检察长表示:

一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院干警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一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

二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南检目标,围绕区委“1353”发展战略,紧扣“12345”工作思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国家和地方建设。

三要凝心聚力,锤炼过硬队伍。要不断提升队伍素能,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担当作为、拼搏奋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更大的检察力量。

会议书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顺庆检察工作情况,现场播放了顺庆区检察院2022年度工作纪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