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在方志馆 忆初心、听党课、担使命
时间:2023-10-31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南充市方志馆寻城市之根、忆入党初心、听专题党课,重温南充厚重璀璨的奋进历史,感悟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和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党员干警一起,参观了以南充地情为主线的序厅、城望巴蜀、绸都千年、文盛古今、情怀家国、民俗风物、盛世修志七大展厅,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沉浸式走进南充的前世今生。

在南充市方志馆研学中心,吴兴家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以学铸魂担使命 笃行实干建新功 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为主题,全面解答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党员干警应当如何学思践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检察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党员干警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化创新检察能动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顺庆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