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持续护航平安寄递
时间:2023-11-28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持续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保障,顺庆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推进相关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近日,顺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访辖区多家寄递企业和营业网点,了解其寄递安全保障措施、查处违法违规寄递物件实际做法及相关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相关从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法治宣传,讲述利用寄递渠道运送毒品、枪爆物品、野生动物制品、大宗烟草、伪劣产品等案例,讲解寄递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隐患,并发放顺庆区检察院制作的《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守护寄递安全风险提示》手册。

在检察干警的耐心宣讲和答疑释惑中,进一步强化了寄递从业者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督促寄递行业经常性开展识别违禁品的专业培训,创新管理模式,落实安全制度,促进有效监管,协同发力、齐抓齐管。

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寄递企业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净化寄递行业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