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主题班会、法治宣讲、通报表扬 检校合作只为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12-25  作者:第四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校合作,共护未来。11月29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与区教科体局联合在南充一中召开顺庆区预防校园性侵害工作现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强制报告制度,共同预防校园性侵害。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参加会议。

“同学们,当遇到性侵害时,一定要勇敢地说‘不’!”南充一中初二13班将防性侵教育主题班会,“搬”到了会议现场。通过互动问答,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会孩子们如何更好地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

会上,雷蕾副检察长通过数据和案例告知全体与会校长,性侵害离我们并不遥远。针对近年来全区典型案件,雷蕾详细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报告主体、需要报告的情形,强调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将被追责问责。

“保护未成年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让我们共同点亮他们的世界!”雷蕾号召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共同行动、全力以赴,一起守护“少年的你”。

何阔局长要求全区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校园防性侵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校园防性侵的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护航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区教科体局将严格履行“平安校园建设”“师德师风”等工作的督查职责,推动校园安全建设,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会上,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绩突出的南充一中等8所学校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