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顺庆区检察院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时间:2024-01-29  作者:综合业务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帆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婷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锐分别就2023年度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谋划安排。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婷通报了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提出监督意见,要求继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紧盯检察业务系统廉政风险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在随后开展的廉政谈心谈话中,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提出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警醒。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班子成员要做表率,部门负责人要有担当,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净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

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廉洁自律。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既要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党纪检规,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也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及时掌握部门干警思想动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管好班子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支持派驻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司法办案监督,充分发挥制度的威力,完善司法办案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采取务实举措堵塞风险漏洞。

会议还听取了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关于2023年度完成目标任务、履行“一岗双责”的述职述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