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无毒无邪迎新春 法治宣传进行时
时间:2024-02-18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反邪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升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2月1日,顺庆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和平路街道办在南充火车站开展春节禁毒反邪宣传。

顺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向来往市民和旅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同时,检察干警还结合近几年办理的毒品案件,以真实案例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为创建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摆摊拉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和反邪宣传品、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反邪活动的内容、意义,提升邪教危害的知晓率,提高辖区群众对反邪教活动的配合度、支持率及参与度。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让广大群众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的本质,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检举邪教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各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筑牢反邪教防线,共建平安家园。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反邪宣传品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之后,顺庆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反邪宣传活动,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