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敬过往 向未来!顺庆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扬大会
时间:2024-02-18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回眸耕耘路,蓄力谱新篇。2月4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扬大会,肯定成绩、表扬先进,激发斗志、展望未来。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出席会议。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帆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参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在讲话中说,过去的2023年,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担当,在为民服务中传递了温暖,在依法履职中展现了作为,以“挑战标兵、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一流状态,干出了一流水平、创造了一流业绩,并对2024年顺庆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讲政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在检察监督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求极致,始终做到“心中有法”,在办案标准、日常工作、创新履职中争创一流;敢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强大的检察力量;存敬畏,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努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过去的一年,是顺庆检察迎难而上、收获满满的一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在讲话中说,顺庆是南充的首善之区,顺庆区检察院更要有争先、创优、达一流的信心、勇气和实力,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打头阵、当先锋,并对做好新一年顺庆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胸怀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要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队伍的高素质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兴家检察长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一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能动履职,以实干担当践行检察使命,为现代化顺庆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凝心聚力,以更高标准塑造过硬队伍,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顺庆区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纪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