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真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娃
时间:2024-03-20  作者:第四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日前,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彭志瑢带领“果姐姐”巾帼护苗“检察蓝”小分队和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为顺庆区共兴小学的70余名孩子送去法律知识和精美礼物。

“同学们要记住,当遭遇性侵害时,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声拒绝!”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观看视频等方式,教孩子们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引导他们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同时,告诉孩子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远离校园性侵,从自身做起。

来自共兴小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70余名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保护。拿着崭新的文具,孩子们的脸上笑开了花。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彭志瑢勉励孩子们,要学法知法用法,用法律保护自己;要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