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检动态
全市川渝检察禁毒协作工作交流会在顺庆召开
时间:2024-03-20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全市检察机关川渝检察禁毒协作工作交流会在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和各基层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对川渝检察禁毒协作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罪检察工作安排等进行交流发言。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的抗诉工作、毒品案件办理、命案办理、枪案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对贯彻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重大案件办理等重罪检察工作进行部署。

吴利平副检察长对全市重罪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重视川渝检察禁毒协作工作,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就线索移送、漏犯追诉等方面形成合力;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重视典型案例的培育;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号检察建议”,加强与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养老机构安全、保障老年人人身安全贡献检察力量;要提升重罪案件的办理质量,保持重罪检察工作不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