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在南充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作者: 2019-07-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4日至26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深入南充两级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冯键先后前往高坪区检察院检企服务中心、蓬安县检察院、西充县检察院、阆中市检察院、南部县检察院、仪陇县检察院、顺庆区检察院和嘉陵区检察院,实地察看了全市两级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权内控机制建设、未成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官能力提升平台、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护航成长平台、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平台、党建平台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内设机构改革等情况,看望了一线检察人员,调研指导了正在阆中进行的法警训练,并对南充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期间,冯键指出,南充检察机关依托“一院一品”初步形成“一院一亮点”格局,“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等科技强检项目达到较高水平,信息化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成效明显。

    冯键强调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
    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在资源整合中不断增强队伍活力,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
    提升办案质效。严格执行捕诉一体机制,认真落实并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检察监督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强化内部监督。完善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检委会对办案活动的监督,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的心田。
    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适应形势变化,加强与群众联系,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积极运用检察职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