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最高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副厅长王光月一行莅临南充检察机关调研督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作者: 2019-07-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6月24日,最高检察院第十检察厅王光月副厅长、第十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欧阳鹏、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孙灵珍一行莅临南充检察机关调研督导。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四川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孙秋平、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检委会专职委员雍丽华等陪同调研。

    上午,王光月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充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査阅了“群众来信七日内件件有回复”台账,在市院“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调度中心联线了瓦窑嘴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工作情况。在随后调研工作汇报会上,王光月副厅长一行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市院创新开展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各基层院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第十检察厅高级检察官欧阳鹏、孙灵珍就当前信访系统运行、群众来信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光月副厅长高度肯定了南充市县两级院在控告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南充要争取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标准化做成全国标准的新要求。王光月副厅长指出,南充检察工作具有四大特色:一是初心不改,检察为民,宗旨意识强。二是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格局站位高。三是综合施策,创新发展,落实力度大。四是创新思维,多措并举,综合效果好。罗春梅副检察长表示,南充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作为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缩影,具有代表性、特色性。南充市院要以此会议为契机,积极落实高检院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王光月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营山县检察院、蓬安县检察院,实地察看了营山县院开展的“智慧检务”、“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等品牌特色工作,实地调研了蓬安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王光月副厅长对两院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两院:一是切实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办案、化解矛盾、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在接访、办案中探索和运用标准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检察服务产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二是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性回复;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落实司法为民的理念。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