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市联合检查组到顺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随机抽查
   作者: 2019-1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司法局联合组成社区矫正执法督导检查组,对顺庆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的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由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辉组成检查组领导,分三个小组进行交叉检查。通过随机抽查,第三检查组对顺庆区司法局潆溪街道司法所、和平路街道司法所和李家镇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联合检查,同步检查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本年度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矫正对象中“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主题教育等内容。

    检查组通过查阅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工作档案以及工作台账,检查了解区、街道(乡镇)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执行衔接、考核奖惩、解除矫正、执法档案管理、教育矫正等执法环节是否依法规范;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和与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交谈询问其接受 教育改造情况,了解其教育改造效果;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腕表进行随机抽取定位,对司法所日常腕表定位监控进行检查;通过与检察机关、司法局、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了解社区矫正法律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装备配置等情况,对基层保障情况进行了解。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认为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严格,档案规范,针对教育和社区服务的方式提出了建议,同时也指出个别司法所档案归档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督导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顺庆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有力推动了顺庆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