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速来围观!检察官给全市百名民营企业家上课
   作者: 2019-12-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民营企业家经营风险、法律风险意识,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2月5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指导,市民营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承办的《果州民营企业家论坛》第二期活动,在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本期论坛汇聚了全市100余名民营企业家及高层管理人员。 

 

    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莉以《民营企业发展中常见法律风险分析及防范对策》为题进行了普法讲座。张莉围绕民营企业设立、用工、内部管理混乱、挂靠、担保、合伙、诉讼意识淡薄等法律风险以及防范对策,结合所办案件以案释法,进行了一番深入浅出、鞭辟入理的阐述,明确了民营企业经营的法律红线和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既依法办事、守法经营,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控重大法律风险,提高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会后,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听了张莉的讲座后令他们茅塞顿开,给予了重要的启迪和警示。在以后的经营中,将切实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企业的能力,把防范法律风险贯彻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全过程中,加大对员工的法律培训力度,坚持诚信经营,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