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南充市院、营山县院两级院集中开展“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活动
   作者: 2019-12-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提升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工作的了解,提高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和监督检察办案工作的能力,共同促进检察办案的公开公信。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统一安排部署,12月19日下午,南充市检察院、营山县检察院开展“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4名省、市两级人民监督员全方位感受检察工作。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代表委员联络部主任吴晓云,办公室副主任龚智慧,南充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科长边立新陪同。

    14名人民监督员在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伟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营山院院坝文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接待机器人、未检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法律监督中心、远程视频接访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并观看了专题片《民心大于天》。

    随后召开了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由南充市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主任吴晓云主持。

    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向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人民监督员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会上,营山县检察院检察长罗伟向人民监督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汇报了2019年营山县检察院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工作。

    01 

    要在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和防患意识 

    02 

    要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方面的检察监督 

    03 

    要进一步加强对自身工作职能的宣传,增强群众依靠感,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在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后,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密切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主动将检察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助推检察工作科学向好发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