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带队督导全市基层院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2020-02-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6日—7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带领市院办公室、检务督察部先后前往高坪、顺庆、嘉陵、营山、蓬安、西充院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派驻市院纪检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程红星陪同督导。

 

    导组每到一处都深入各院办公区和干警住宅小区,仔细查看重点点位的登记台账,当场问询防疫物品储备情况,了解重点人员实时动态。

 

    周检指出,虽然各院在疫情防控工作都采取了不同措施,也取得了相应效果。但是,仍然不够周全详尽,存在疏漏遗漏的环节,包括: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不够规范精准、小区进出人员未出示有效证件、电梯内未提供隔离设施、重点环节设置不够等。

 

    周检要求,各院党组尤其检察长要切实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对违反上级检察机关和党委政府决定的行为,该处理的一律坚决处理,该劝退的一律坚决劝退。各院要坚持“三个抓住”不放松:抓住重点人群排查、抓住重点区域消毒、抓住重点环节管控每位干部职工要从细微处着手,做到“守卫机关、守住小区、守好自己、守护家人”,只有守住每一小“我”,方能守护南充大“我”。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周检强调,各院要根据最高检和省院关于“两手抓”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院以及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精准的措施防控疫情,各院可结合实际,注重借助科技力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发挥“群众家门口检察院”的功能和作用,全面严防死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牢抓实抓细。二是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围绕检察工作能为战“疫”做什么、怎么做这一主题深度思考,既要结合当前特殊时期推进检察工作,又要发挥职能为战“疫”奉献检察力量。尤其做好跟公安法院的密切联系,对于涉“疫”案件提前介入、及时跟进,注意深度挖掘,透过个案分析社会现象,通过类案发现研究规律,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

    7日下午返南途中,督导组一行4人启动“会易通”,连线未接受现场督导的南部、仪陇、阆中院,通过视频查看了各院重点区域防控设施,听取了3个院检察长简要汇报。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