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率队督导驻市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2020-02-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1日,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赓即带领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疾控中心、高坪区、嘉陵区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疫情防控专家,深入川中监狱、南充市监狱、嘉陵监狱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陪同督导。

    单木真一行先后深入川中监狱、南充市监狱、嘉陵监狱,详细听取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逐项提出指导意见。结合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单木真再次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刻汲取山东、浙江、湖北等地监管场所“失守”的惨痛教训,严格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再添措施,坚决防止监管场所发生疫情,切实做到防控监管两不误。

    二要落实联防机制。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执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彻底排查监所民辅警、在押人员疫情情况,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观察,对确诊患者一律送诊治疗,确保全部得到及时救治,切断疫情传播蔓延渠道。

    三要严格监督检查。监狱党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地方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问责机制,对疫情防控不力造成的疫情蔓延以及存在发现问题不报告等不作为、乱作为情形的部门人员,严格责任倒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和督促指导,有力确保了驻市监狱、看守所、戒毒所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和监所管理工作万无一失。截止目前,川中监狱、嘉陵监狱、南充市监狱、市看守所、市戒毒所等监管单位无在职干警职工、在押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无疑似病例,监管秩序正常,人员情绪稳定。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