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三讲”培训话文稿写作那些事
   作者: 2020-04-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文稿写作是检察干警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起草工作信息、简报到工作总结、汇报,以及调研材料和典型案例编撰,处处都闪现着撰写者的功底和智慧。为迎合全市检察干警提升写作能力的渴求,近日市院利用2天的时间请来三位文稿写作的“行家里手”,开办三堂讲座,从检察文稿的各种体例出发,为大家深研细剖写作那些事。

 

    这一次培训有哪些老师?

    有哪些课程?

    别急,请往下看。

 

    01【第一课】培训主题:《文稿写作的心得》

    主讲人:王自成

    他是市院办公室副主任,他主要从领导讲话材料、工作总结汇报的层面和大家分享写作的要领和体会。他本人从一名军转干华丽转身为全省检察系统先进个人,也是他一手书写自己精彩人生的真实写照。讲座中他再次激励大家要“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为大家带来军转检察干警的昂扬气质。

    02【第二课】培训主题:《调研类文稿写作要点》

    主讲人:陈慕华

    她是来自市院研究室的90后小老师,她是省委组织部确定的选调生,有着扎实的法学功底。她主要从检察调研材料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撰写的要旨和层级展现,使参训人员更加充分认识到不同类型调研材料所需呈现内容的差异。课堂上,她充分运用思维导图给大家示范示例,使所教授的内容清晰明了。

    

    03【第三课】培训主题:《常用检察业务文稿写作交流》

    主讲人:陈敏

    他是2019年度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市州调研类)一等奖获得者,也是检察人博览群书、能诗善文的典型代表。他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地向大家讲解典型案例的撰写,课堂氛围诙谐有趣,让纸上静态的案例生动鲜活起来。课上,陈老师还准备了详实的资料,让参训学员练手实战,参与撰写典型案例。

    除组织南充两级院干警及调训人员参训外,培训课程还连线我市援助帮扶的康定市院和九龙县院同步视频培训,做到帮扶扶智常态化进行。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