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关注】四川省检察院警务部主任杜东升一行莅临南充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
   作者: 2020-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8至9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主任杜东升、司法警察总队吴小华一行莅临南充调研指导法警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阆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营山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蒙洪平陪同调研。 

    一、调研期间

    杜东升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阆中、营山两院司法警察相关办公场所、法警训练场所和两院的单警装备,听取了南充市院、阆中市院、营山县院关于司法警察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营山院应急法警队工作流程、观看了汇报表演视频,听取了南充市院司法警察信息系统、办案工作区改建试点工作汇报。同时与两院司法警察开展亲切座谈,征求关于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后,杜东升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133工作机制”、“智慧警务特色亮点工作”、“应急法警队工作经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杜主任表示,南充市两级院司法警察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具体,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工作成效明显,要继续保持并抓好经验提炼。   

    三、工作期望

    杜主任对南充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 

    一是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牢牢把握“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主责主业,调整履职重心,重点围绕“四大检察”进行认真研究探索,不等不靠,主动上门征求意见,梳理“十大业务”部门的用警需求和履职清单,做好前瞻性的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建立相应履职制度,结合“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提炼总结经验,扎实推进特色亮点工作。 

    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和形象塑造。根据当前工作实际,用好用活“编队管理+派警”模式,将编队统一管理这种组织管理形式和分类重点派警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阵地建设和队伍管理,打造司法警察品牌和优秀团队,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法警队伍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从优待警。维护司法警察各项权益,全面配合落实待遇保障,充分激发工作热情,以更饱满地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  

    

四、狠抓落实 

    最后,周永刚检察长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向杜东升主任一行表示感谢。周永刚检察长表示,要认真领会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杜主任此次调研工作指示精神,以开展“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载体,形成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势。新时代的司法警察工作,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方法比热情更重要。全市两级院司法警察队伍要以政治上可靠、工作上标准、以科技作支撑为方向和目标,不断提升履职保障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 

    我市两级院司法警察将进一步强化业务素能、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作风,坚决落实省、市检察院警务部门对司法警察工作的要求,以省检察院警务部杜主任一行来南充调研指导为新的工作起点,承关怀而奋起,创造性地开展新形势下的警务保障工作,着力推进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积极为我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持续创新、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