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市院对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移送问题线索集中启动调查
   作者: 2020-08-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824上午,南充市院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对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移送问题线索调查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察整改办公室主任(兼)唐蔚主持会议,巡察整改办六个调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检务督察办主任、巡察整改办成员付娟传达了市院巡察整改办《关于对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移送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的通知》,并就开展问题线索调查工作的分工、程序保障等作了具体说明。

最后,唐蔚从开展问题线索调查工作重要性和严格调查工作纪律两方面提了要求。她指出,此次调查启动动员部署会是经过市院党组同意的抽调的人员也是经过市院党组审定的11条问题线索既有省院要求报送的,也有市院自行发现的,调查工作既是对省院、市院党组负责,也是对调查对象个人负责,因此,要深刻认识此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把问题搞清楚,切实做到不枉不纵,不可查得不清不实,也不可造成冤假错案,更不能产生次生灾害。她强调,此次调查工作是市院检务督察部门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调查活动,调查组代表市院党组形象,代表市院工作水平,必须坚持五点工作纪律:一是调查工作要深入细致,力求查清事实,恢复原貌;二是调查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干扰不打扰案发单位工作,不影响案发单位形象,尽量减少负面影响;三是对调查处理意见不表态不承诺,调查组之间不得互相打听案情;四是不接受案发单位非正常接待,并按标准交纳生活费;五是调查结束后,每个组要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撰写书面调查报告,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并于本周内提交党组审议报告,工作中发现新问题新线索需延期的报市院巡察整改办公室主任同意。

此次会议标志着市院对省院第一巡察组移送的问题线索集中调查工作正式开始。会后,六个调查组即刻分赴问题线索单位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