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南充市院召开全市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作者: 2020-09-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7日,为部署和推动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南充市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各县区院法警部门负责人、内勤,市院法警支队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司法警察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学习省院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工作规定》。随后李宁龙支队长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法警工作,重申了政治安全、办案安全及人员安全,并对接下来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院就本院警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彭志瑢主任听取发言后,高度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履职办案、维稳保安、新冠抗疫、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南充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改革期间敢于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扬,同时她也就改革给法警队伍带来的影响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就司法警察适应改革、找准定位、破除迷局、增强信心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两级院司法警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引领,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认同,行动自觉。

二要履职能,践行担当使命。两级院司法警察要深入领会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工作规定》,积极探索司法警察协助自侦办案新模式,充分发挥司法警察队伍职能作用,确保履职高效,保障有力。

三要守纪律,促进文明规范。两级院警队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防止部分司法警察在“编队管理+派警”模式中出现管理真空,要求司法警察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确保纪律严明,令行禁止。

四要展新姿,打造新型铁军。两级院司法警察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立足改革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集中训练、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学习练兵,锻造新型司法警察铁军,为检察机关行使检察权、履行检察职责提供更加有力的警务保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