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保持 “好奇、激情、正气”——罗乐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新要求
   作者: 2021-01-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5日,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乐走进检察业务拉练赛场,亲切看望慰问参加拉练比赛的“青蓝二期”学员,鼓励他们好学上进、实干争先,成为检察业务的行家和社会治理的卫士。寄语青年人要坚守“好奇、激情、正气”六个字,百炼成钢,百折不回,为检察事业争光添彩。

    上午9时,南充市检察院“青蓝工程2期”14位学员,在7位导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刑事检察业务拉练,通过采取“赛、训、比、考”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作赛前动员,并结合新时期刑事检察工作的新任务,向青年干警提出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14位学员以员额检察官身份,通过8个小时紧张的“办案”,完成对涉案罪名8个、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的200余页,近10万字的材料审查,制作审查逮捕意见。学员们围绕罪名的论证分析、侦查活动监督、归纳案件事实、案件证据分析、犯罪嫌疑人处理意见等,制作审查逮捕意见和审查起诉意见书。

    下午6时,拉练赛圆满结束。罗乐到赛场看望慰问学员和导师,代表市院党组感谢导师们对青年的精心培育,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慰问。他强调,检察事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青蓝工程”是南充培养检察人才的摇篮,长远目标是期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下是解决检察人才青黄不接的有效之途。他祝愿,“青蓝工程”培训班越办越好,要把优秀“种子”播在全市检察队伍中,带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检察队伍焕发勃勃生机。最后,罗检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用“六字诤言”和青蓝学员共勉。一要充满好奇。创造力和好奇心是密不可分的,青年人在学习知识、办理案件之中,都要时时保持“打破砂锅纹(问)到底”的求知欲,让好奇心带着自己努力向前、学习精进。二要充满激情。青年人眼中一定要有诗和远方,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增强内心的坚守,培育百折不回的勇气,不甘于平庸,把工作干到最好,把案件办到极致,让自己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三要坚守正气。检察官的正气来源于职责和使命,更来源于自己的胸襟和胆识。正气的树立要从青年开始,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自律自警自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才能做到两袖清风。

    罗乐对青年检察干警的寄语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践行好"六字诤言",志存高远,坚守信念,脚踏实地,在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中彰显青春壮丽,在服务中心大局使命中展现青春风采,在促进公平正义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书写青春华章。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陪同看望。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