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我们没有忘记 我们不会忘记——南充市两级检察院看望慰问因公牺牲的司法警察家属
   作者: 2021-01-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受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乐同志委托,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彭志瑢、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宁龙、副政委蒋芳一行在高坪区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等人陪同下,赴高坪看望慰问高坪区检察院因公牺牲的司法警察黄仲友家属。

    彭主任首先代表罗乐检察长向黄仲友家属张书香表示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详细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对因公牺牲的黄仲友及家属为检察事业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彭主任跟张书香闲话家常,关心了黄仲友一双子女的家庭及生活情况,表达了市院党组对张书香一家的深切关怀,叮嘱张书香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护,在今后的生活中有困难都可以向组织反映,同时也希望她继续关心关怀南充检察事业,为南充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表示,高坪检察人永远不会忘记黄仲友同志为检察事业作出的贡献,院党组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张书香的晚年生活。

    追忆......

    1991年7月22日,我院(原南充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黄仲友同志在积极参与反贪局一起贪污案件的调查取证过程中,摔下30多米高的悬崖,不幸因公牺牲。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原四川省检察院南充分院)给黄仲友同志追记三等功。

    小贴士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人民警察警种之一的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全省三级院党组的领导下,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为服务办案、保障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