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护航青春,法治先行”活动
   作者: 2021-03-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15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南充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同举办“护航青春 法治先行”——“巾帼维权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多部门联动

    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本次活动联合了南充市妇女联合委员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高坪区妇儿工委、高坪区关工委、高坪区依法治区办、高坪区司法局、南充阳光家园社区服务中心、高坪区巾帼志愿者协会 8 个部门。各单位各有侧重,各有责任区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同心协力做好青少年法治工作。 

    多形式呈现

    高坪三中初一的 50 名学生聆听了法治讲座。通过形象的 3D 动态体验、卡通动漫展示,青少年不良行为、校园欺凌、致命诱惑等可能引发犯罪的因素及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都历历在目,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普遍感到了“临渊止步”的可贵,受到了“崇法自律、正直有为”的启示。 

    多方位保护

    未检干警以“守护花季 远离性侵”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防性侵”六个误区,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维权课”。公安干警从电信诈骗的形式、常见手法、打击涉“两卡”犯罪等内容,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反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活动是南充未检部门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应有之举;是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评价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联系工作实际,提高工作实效的实践之举;是把党史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的创新之举。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