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乐赴高坪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导
   作者: 2021-03-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森林防灭火包片市领导罗乐带领市发改委包县联系督导工作组一行,深入高坪区凌云山重点林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罗乐代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凌云山景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大数据监控中心、驻凌云山专职消防营地,详细了解景区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营造、应急物资储备、人防技防举措、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扑火专职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重点查看了凌云山景区防火应急预案、责任清单、巡山日志等档案资料。

    在督导座谈会上,罗乐代检察长对凌云山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凌云山景区相关部门在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过程中,态度认真负责,体制机制健全,巡查记录完整,责任落实到位。他强调,森林火灾猛如虎,森林防灭火工作细节决定“生死”,关系“人命”,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时刻紧绷防灭火这根弦,按要求做好防灭火物资装备的保管和维护,确保第一时间能拿得出、用得上,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细致入微、追求极致。他要求,要进一步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快补齐物防、技防短板,确保预防效率;要进一步调动区域内住户积极性,加快补齐人防短板,确保全员参与;要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因地制宜设置警示标语,确保全域覆盖。

    高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高坪区森林防灭火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督导检查。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