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罗乐检察长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作者: 2021-04-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326日上午,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以《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主持。

    罗乐从322日市委书记宋朝华和3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分别讲授的两堂专题党课入手,简要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朝华书记的党课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有高度、有深度、有激情;春江书记在党课上推心置腹,讲理释法,使人醍醐灌顶。两位领导的党课“声”入人心, 掀起了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学习的热潮。

    罗乐讲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这次党课,一方面是落实党组书记在教育整顿中的直接责任,另一方面是落实在教育整顿中把自己“摆进来”的要求。

    罗乐紧紧围绕“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教育整顿的意义、准确把握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教育整顿的现实需求、全面理解中央决策部署是搞好教育整顿的坚实基础、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是开展好教育整顿的内在动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执法办案中捍卫公平正义和体现检察担当。

    罗乐指出政法机关作为国家利器,在和平年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总体说来是一支政治忠诚、品质纯洁、为民司法、素质可靠的队伍。但是,不可否认,这支队伍也不是一片净土,还存在着些顽瘴痼疾,一些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政法队伍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因此,必须下重手、下猛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充分履职,以蝮蛇蛰手、壮士断腕的果敢革除顽瘴痼疾,以重振旗鼓、再装甲胄的勇毅重整行装出发。

    罗乐要求在落实教育整顿具体工作上,一要分清责任、看到责任、追究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具体化。二要敢动手术、祛除腐肉、刮骨疗毒,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化。三要找准方向、提升能力、保障效果,把初心使命教育制度化。四要见微知著、预防为先、筑牢堤坝,把巡察督查工作常态化。

    罗乐强调这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淬火成钢的锤炼,都是一场浴火重生的洗礼。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必须不折不扣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再努力、再拼搏,争取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课结束后,吴利平对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及时学习讨论,把党课思想融会贯通对照问题查摆,把自己摆进去唤醒来做好转段工作,把查纠整改做实做细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