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筹建协调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作者: 2021-07-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更好地建设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7月23日上午,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5家单位,在市检察院就筹建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召开了专题协调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市委相关人员介绍了该中心的整体规划、功能布局等情况。据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共四层,第一层为少儿活动区域,二层为文化培训场地,三层为艺术培训场地。第四层总面积1600余平方米,将打造成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会人员通过AR人像模拟吸食毒品、穿越“深渊凝视”、3D动态火灾、地震等实景体验,直观地了解了违法的后果,以及面对自然灾害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应多运用这种科技感十足的场景化体验加大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

  协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分析了我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态势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现状。她指出,一方面,我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特别是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逐年上升,数量已居全省前列。另一方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相对滞后,无论硬件投入还是机制建设都与现实需求有很大差距,亟需完善和改进,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员单位,愿意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和贡献力量。

  共青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钟源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以及建设优势,他建议,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以“体验为主、宣传为辅、教育结合”的方式进行建设,通过多部门协作达到集中力量构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的目的。

  参会的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妇联、市关工委以及市消防支队领导就如何建设市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践基地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李斌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直备受国家和社会关注,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员单位更应该立足职能,将资源整合到基地建设中去,发挥最大资源优势,形成一个好的共建、共享、共管机制。他建议,参会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基础,尽快形成建设方案,推动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