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1-08-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4日上午,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原、成员于健到会指导。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主持,市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罗乐介绍了市院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发言。

罗乐在会上谈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都应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他表示,要提高学习质效,应学好“四史“,做到“四个增强” :一是学习党史,要增强党性修养,领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二是学习新中国史,要增强时代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勇于破旧立新;三是学习改革开放史,要增强奋进意识,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四是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增强制度自信,赓续自立自强。

  指导组对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原表示,市检察院中心组学习有深度,发言有特色,理解有高度,大家学习准备很充分,思考很透彻。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学用结合很到位,学习质量高,工作成效好。希望市检察院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保持学习一流、装备一流、成效一流。

  当天,指导组一行还指导了市院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