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走基层、看现场、话发展,市院召开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一)
   作者: 2021-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9日-10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9日,与会人员奔赴顺庆、蓬安、仪陇对全市重点创新工作进行“拉练”。

  在顺庆区“一体化”办案中心,顺庆区院汇报了关于“降低羁押率的有效途径与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试点工作和刑事速裁案件“侦诉审”一体化办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现场演示了速裁程序案件办理、捕前分流等工作流程。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并观摩了两起适用48小时速裁机制开庭审理的危险驾驶案件,真切感受了“侦诉审”一体化办案模式的“顺庆速度”。观摩绍束后,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谭莉进行了点评。

  在蓬安县相如街道油坊沟社区,与会人员参观了该社区“儿童之家”,听取了蓬安县院关于该县未成年人立体保护工作的汇报。据悉,在蓬安县院的推动下,像这样的“儿童之家”全县共建立了240个,惠及1万3千余名留守儿童、事实孤儿。观摩结束后,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谢奎进行了点评。

  在仪陇县,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五福镇老罐村柑橘产业园、法治文化院坝和检察院服务乡村振兴联系点,听取了仪陇县院关于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建设普法宣传阵地、融入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专题片《乡村振兴,仪陇检察人在路上》。观摩结束后,市院研究室主任李建冰进行了点评。在县智慧城乡治理中心,与会人员观看了仪陇县城乡智慧综合治理+检察N一体化及护航成长平台的现场演示。

  每到一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都认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对三个地方的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优化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扣大局,勇于探索,主动作为,笃行务实,推动各项创新工作出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