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找差距、促提升、正作风,市院召开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二)
   作者: 2021-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继9月9日对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创新工作“拉练”后,9月10日,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院召开。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及以上高级检察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院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主持。

  会议第一单元,高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南部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营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三人围绕“聚焦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和基层院建设”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进行了点评。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就加强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二单元,西充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营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围绕“聚焦核心业务指标,努力提升检察办案和办案质效”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就加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就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三单元,顺庆、嘉陵、西充、阆中院检察长围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程红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就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贯彻意见。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就市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罗乐表示,为期两天的推进会,大家看现场、作交流、找差距、听点评、提举措,为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找准了路径。他指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南充检察工作有基础、有实力,但不能妄自尊大、固步自封,要居安思危,力争上游,检察长更要率先垂范,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做到务实、踏实、诚实。他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惩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保证检察工作高效运转。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狠抓中央《意见》贯彻落实。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检察事业的重大机遇和有力保障,吃透《意见》精神,用好用活政策,全力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和刚性,健全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健全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机制,健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机制。 

  二、弘扬真抓实干主旋律,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正视当前不足,把抓执行力摆在检察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要切实把握好今年后三个月时间,在围绕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核心业务指标、对照年度绩效任务、突出重点创新工作上着力,列出清单,每半月一次逐项检查,强力推进,狠抓落实。

  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夯实检察工作根基。要持续深化巩固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好班子,推进正风肃纪,压紧压实执法司法责任,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扎紧监督制约篱笆,确保两级检察队伍过得硬。 

  最后,罗乐对近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管控、涉检信访维稳配合省院迎接高检院巡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