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最高检第九厅那艳芳厅长莅临四川省南充市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作者: 2021-09-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3—14日,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那艳芳、第九厅二级高级检察官李薇一行莅临南充市院、顺庆区院、蓬安县院和阆中市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省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省院第九部主任陈王莉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顺庆区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蓬安县相如镇油坊沟村“儿童之家”和阆中市凌家坝社区儿童站,并参加了南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四川省院、南充市院,以及三个基层院汇报了未检工作,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那艳芳对四川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南充市检察院在“护航成长平台预警系统”开发使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保障、女童防性侵教育宣讲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探索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那艳芳强调“两法”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要的任务,《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未检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未检工作,要立足办案履行好“司法保护”职责,与其他“五大保护”共同发力,相融互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统筹推进未检业务集中办理工作,加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综合司法保护。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