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认家门、叙友情、谋发展——南充两级检察院赴甘孜州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作者: 2021-09-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增强南充、甘孜两地检察机关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对口援助工作质效,9月15日-9月19日,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一行赴甘孜州康定市检察院、九龙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调研两地检察机关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向甘孜州检察院、康定市检察院、九龙县检察院共计赠送70万元资金。甘孜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全程陪同调研。

  9月15日,罗乐一行参观了康定市院荣誉室,调研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9月17日-18日,罗乐一行查看了九龙县院办公现场及新办公楼建设进度,听取了该院工作开展情况。在康定市检察院、九龙县检察院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当地党委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当地的历史渊源、地理气候、经济发展等情况。南充、甘孜两地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4名援藏干警交流了援藏工作期间的感受和体会。

  廖学东代表甘孜检察机关对罗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南充检察机关对口援助情况和甘孜检察机关受援情况,并建议南充检察机关在今后的援助工作中,聚力业务、人才、智力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援助,以推动南充、甘孜对口援助工作创新、融合、高效发展。

  罗乐表示,此次带队到甘孜,主要任务是“认家门”“叙友情”“谋发展”,希望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康定、九龙两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并将甘孜检察干警信念坚定、乐观向上的精神带回南充。接下来,将根据调研情况,在硬件设施、业务工作、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康定、九龙两地检察机关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形成良性互动、互学互长的良好态势,共同推动两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最后,举行了捐赠仪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