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全省首个!南充“检税协作”备忘录正式签约!
   作者: 2021-12-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9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举行了《检税协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签约仪式。这是全省首个市级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正式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南充检税协作走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和南充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代表各自单位分别发言,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作了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骏涛签署了《检税协作备忘录》。

  王军表示,检察机关与税务机关在工作上具有很多共同点,检税协作是顺时应势的同心共进,是并力出彩的携手抱团,是实干创新的并肩担当,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全市14万户纳税人、56万户自然人、880万户缴费人的重要举措。通过检税协作机制的建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力量。  

  罗乐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与税务机关携手并进,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检税协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1+3+N”检税联动协作机制,推动办案效果共提、检税人才共建、服务大局共抓,形成税收征管规范有力、法律监督及时有效、执法司法无缝衔接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备忘录》以构建“1(1个组织人员保障)+3(3个常态化工作机制)+N(N个专项协作机制)”的联动协作机制为总体思路,围绕信息共享机制、过程控制机制、培训指导机制三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双方的具体责任,旨在通过税务和司法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促进依法行政,保障税收工作更好地开展,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市检察院和市税务局将通过检税文化共建、人员交流学习、聘请符合条件的税务干部担任特约检察员等方式加强协作,同时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过程控制机制,定期发布《营商环境白皮书》,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税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检税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