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服务项目投资 促进高质量发展 南充检察大力实施“六项重点工作”
   作者: 2022-05-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南充高质量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召集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分管领导、市检察院内设部门负责人、部分员额检察官,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服务保障项目投资,促进南充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经过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要科学把握形势,做好服务经济建设、项目投资“六项重点工作”。

  组织一场大讨论。紧紧围绕市委“以企业发展为中心、以企业家的培育发展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要求,组织全市检察干警开展一场大讨论,回答“检察为大局服务,怎么看?”“推动南充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怎么办?”等问题,激发干警“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和干劲,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开展一次大走访。聚焦项目建设现场、园区企业,组织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一次“进企业、进项目”大走访活动,准确掌握地方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情况,充分了解企业的法治诉求和发展需求,探索构建“预防+办案+监督”全链条检察服务模式,为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一批大项目。把防范项目建设风险、促进转型升级、创优发展环境作为切入点,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检察活动,重点保障全市二季度集中开工的120个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出台一项工作规定。系统梳理全市两级检察院服务保障经济建设的优秀做法和成熟经验,结合大讨论、大走访成果,市检察院拟出台一项管总、管用的指导性工作措施,整合全市检察力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营造有利于项目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一批典型案例精准用好各项检察司法举措,系统梳理近三年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案件,培育、选编一批护航项目建设、保护知识产权、服务民营经济领域的典型案例,提升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申报一批优秀课题。紧贴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社会治理遇到的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项目创新,从防止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涉企挂案清理、少捕慎诉慎押等政策统一适用以及构建多元解纷机制、涉案企业合规管理等方面,研究解决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