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找差距,补短板——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业务态势运行分析会
   作者: 2022-05-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业务态势运行分析会,专题研究一季度业务态势运行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市院党组全体成员、专委、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高级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罗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相关业务部门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主要办案数据和基本运行情况;分析了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各基层院检察长围绕本院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市院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罗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

  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总体向好,但还存在较大改进空间,接下来,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基础工作求极致、创新突破敢为先,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助推南充发展高质量,为南充建成成渝地区和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科学把握形势,瞄定年度标奋勇争先。

  要准确认清面对的压力和挑战,瞄准“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的南检目标,努力实现整体工作进入全省前三的年度目标。

  二要坚持大局引领,抓实政治性极强的检察业务。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政治论断,坚持保稳定、促发展、护民生,努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三要聚焦短板用力,全力推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要高度重视当前全市检察工作仍然存在的各项问题短板,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省院、市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四要强化协作保障,筑牢促进业务发展的根基。

  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和方法,更好发挥数据的指引作用、考核的指挥棒功能,凝聚业务部门与综合部门的协作合力,不断提升抓业务的协作保障水平。

  会议最后,吴利平同志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

  一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抓好落实,补齐弱项短板,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二要以敢为先的气魄推动工作,抓实基础工作、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积极承担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顾大局的担当扛起维护稳定、护航发展、保障民生的政治责任。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