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保护少年的你 |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简介
   作者: 2022-06-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检察机关起诉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是极其严重的恶性犯罪,它不仅挑战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还严重影响受害人的健康成长,让许多家庭因此坠入深渊.....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性侵意识和能力,压实未成年人监护监管职责,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6月1日上午9:00,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大型巡回宣讲活动将在南充市市政府新区广场正式启动,并开始首场宣讲。
  此次活动组建了一支由8名检察官组成的宣讲团队,主要针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监管职责人员以及社会大众等不同对象进行分类宣讲,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推动防性侵法治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同时,将同步在市县两级电视台、广播电台、户外楼宇广告、机关事业单位新媒体平台等播放防性侵主题公益广告。通过“线下巡回宣讲+线上公益广告展播”组合发力,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初步计划在全市开展约40场次集中宣讲,旨在通过巡回宣讲宣传防性侵知识和法律责任,用典型案例震慑犯罪,用“我管”促“都管”,让保护未成年人成为一种社会自觉。
  每一个孩子都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每一朵花蕾都该向阳而生,灿烂生长。绽放路上,需要我们一起来守护......大爱无疆,春风化雨,同心护蕊,一路生花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