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南充“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2022-06-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1日上午,南充召开全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大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古正举,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南充市领导李在伟、陈有波、沈一凡、岳剑、李洪君,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古正举致辞并宣布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部分家长、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宾馆、酒店、网吧、酒吧、歌城从业人员代表在市政府会议厅等三个会场同步聆听了“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首场宣讲由陈有波主持,古正举和立克幸义出席宣讲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宣读了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作出的相关批示。

  古正举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既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务实作为,加快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的关爱保护体系,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努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古正举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未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保“未”担当,始终把未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未保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抓实宣讲教育,营造爱“未”氛围,坚持通过巡回宣讲,打造宣讲品牌,动员全社会参与,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形成强大声势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深入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动,引导全社会“同心护蕊”,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要凝聚各方力量,携手护“未”成长,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落实,不断筑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道防线”,健全工作评价和激励机制,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立克幸义在讲话中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希望南充检察机关不负市委和市未保工作领导小组信任,进一步做深做细组织实施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把巡回宣讲活动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为全市未保工作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和智慧。同时,要坚持在省人民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严打击不手软、强化犯罪预防不放松、推动源头治理不停步,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发态势。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抓实能动司法、促进部门联动、助推共建共治,共同下好未成年人保护这盘“大棋”。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共同理念、构建共治体系、织密共护网络,共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最后,活动组织观看了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片,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护蕊”宣讲团宣讲员进行了题为《防性侵、助成长,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的防性侵宣讲。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