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
   作者: 2022-06-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62日,南充市检察院“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团先后走进五星中学和高坪区长乐镇,为学校师生与社区群众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课。

  在五星中学,宣讲员从懂得隐私与界限、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何远离危险情景、遇到坏人怎么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通过场景演示、情景表演、提问、游戏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性侵害的认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宣讲员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高坪区长乐镇,不少群众冒雨前来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了预防性侵法律知识,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有助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法治防线。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