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工作报告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工作报告
   作者: 2017-06-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月8日在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周永刚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查。

    过去五年主要工作

    201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市政协民主监督下,立足党委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市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勤勉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一)主动护航全市经济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制定保障和促进南充十三五规划实施、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文件,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保障经济安全,加大对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的打击力度,依法批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131人、起诉155人,成功公诉涉案金额达4亿余元、受害群众达1800余人的聚宝堂非法集资案等案件。保障发展活力,查办商业贿赂职务犯罪220人,审慎处置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平等保护、分清罪与非罪,准确把握法律政策,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主动护航全市经济发展。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批捕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犯罪104人、起诉131人,并被国家版权局表彰。保障共享发展,扎实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111人,组建涉农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在全市巡回宣讲,强化脱贫法治保障;健全检察机关调研督导、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等机制,帮助608户贫困户脱贫、9个贫困村摘帽。

    (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平安南充建设,批捕8555人、起诉14217人。加大对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犯罪打击力度,依法对肖某等16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犯罪快捕快诉。积极参与双百整治等专项行动,批捕故意杀人、绑架等极端暴力犯罪130人、起诉188人,批捕两抢一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4566人、起诉5623人,办理了黄某等3人贩卖运输23千克毒品案等案件。持续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生态资源犯罪专项监督活动,加强与食品药品、环保等部门执法司法协作,推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监管领域两法衔接机制落实,着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南充绿水青山,批捕100人、起诉239人,成功公诉了徐某、刘某某在卤制品加工中添加罂粟籽等案件。坚持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对主观恶性较小、罪行轻微的犯罪嫌疑人依法从宽处理,不捕1294人、不诉577人、刑事和解180件,积极修复被犯罪所破坏的社会关系。

    (三)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主动参加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认真研判治安形势并提出对策建议;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紧贴办案开展个案普法、以案释法,促进全民守法。建立诉访分离沟通协作机制,全国首创涉检信访案件公开审查听证员人才库,组织公开听证58次。整合群众服务窗口功能,实行一站式受理。完善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绿色通道,通过支持起诉、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提供辩护等方式,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先后对279人实施国家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221万元。构建立体化司法救助机制,创新开展的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工作得到中政委、最高检肯定推广。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认真落实涉罪未成年人分案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大力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工作,依法对涉罪未成年人不捕466人、不诉126人。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知心姐姐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知心姐姐》,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并在央视微电影频道播出。

    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一)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共查办职务犯罪804人,办案规模一直保持全省第二位。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共查办县级以上干部48人(其中厅级干部7人),查办的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王某受贿案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肯定。加大对重点领域职务犯罪的专项查办,先后查处涉及民生土地资源、工程建设、药品购销等领域职务犯罪472人。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官巨贪查办力度,共查处121人,成功查办南部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刘某某受贿近2000万元等案件。严肃查办司法腐败,共查办27人。深入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劝返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人,追回赃款6亿余元。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积极协助配合其它办案单位顺利查办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同时,成功办理其中的4件案件。

    (二)提升查办职务犯罪水平。加大与纪检监察等部门配合力度,在线索移送、案件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惩治腐败合力。完善市县两级联动办案机制,发挥侦查一体化作用,依法查办了人防系统16名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窝串案等案件。完善侦查信息查询平台,加大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信息平台综合研判子系统建设,提升检察信息化水平。在查办成都市公安局原巡视员杨某等腐败窝案中,运用侦查信息技术,先后对潜逃到全国各地和境外的28名重点行贿人进行劝返、抓捕、取证,实现职务犯罪侦查跨国(边)境取证零突破。树立以证据为中心的办案观,强化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核力度,实行取证动态审查、预审等制度,依法收集、固定和运用证据,查办的检疫员张某某滥用职权案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

    (三)狠抓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积极践行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预防职务犯罪理念,结合办案开展案例剖析和预防调查,发出检察建议188件,并与28个市级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调查报告《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对策建议》被市委转发。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协同相关部门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提供查询3094次。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先后对143个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专项预防。拓展预防新途径,开展预防约谈229次,提供预防咨询7600次,全省首创预防职务犯罪专家咨询团和督导员制度,新增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3个,《皮尺丈量人生》《黑手》等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受到最高检、省检察院肯定。

三、强化诉讼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加强刑事立案、侦查和审判监督。强化对立案活动的监督,监督立案283件、纠正不当立案339件;加大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建议公安机关提请逮捕220人、移送起诉470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464件,排除非法证据12份。建成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督促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95件,形成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合力。完善客观性证据审查模式,成功对莫某等36人利用网络实施盗窃、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等重特大案件引导侦查取证,先后要求侦查机关对36份瑕疵证据进行补正和作出合理解释,申请四类人员56起案件中出庭作证。发挥抗诉的刚性监督作用,对刑事裁判提出抗诉,法院改判45件,发回重审11件,实现抗诉点由过去轻刑抗诉向抗轻抗重平衡发展。

    (二)加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落实最高检《全面加强和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决定》,完成刑事执行检察职能部门更名工作。深化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办理减假暂案件10808件,监督纠正不当情形274件;办理特赦案件176件,监督纠正不符合特赦提请条件案件7件;立案查办监管场所、监管活动中发生和发现的职务犯罪24人,办理被监管人又犯罪14人。加大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力度,纠正社区矫正脱漏管”350人,建议收监执行17人;全省首创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室,其成功做法被最高检推广。开展集中清理久押不决案件和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67件,依法清理纠正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10人。认真履行新增刑事执行检察职责,对发现问题的9件强制医疗、6件财产刑案件的执行情况依法开展监督。

    (三)加强民事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监督。优化多元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格局,提出抗诉、再审检察建议和提请省检察院抗诉278件,监督民事行政审判活动案件169件、民事行政执行案件125件。着力创新支持起诉、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方式,开展的事实孤儿救助工作得到省委王东明书记批示肯定。同时,对法院正确的生效裁判,努力做好息诉服判工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94件,监督办理的43件民间借贷纠纷系列虚假诉讼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优秀案件。加大对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怠于履职的行为和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权益的行政强制措施的司法监督,提出建议89件。监督办理的某环保局怠于履行环境监管职责案被评为全省民事行政检察精品案件。

    四、着力提升司法公信,规范执法办案行为

    (一)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先后向人大、政协报告或通报工作180余次,配合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164次,办理交办或转办事项138件,满意率100%。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通过赠送检察资料、发送检察手机报、邀请观摩案件庭审等方式,保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化阳光检务,开通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设立检务公开专栏,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51次,通过案件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发布程序性信息、重大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检务公开创新做法被新华社、检察日报报道。依法接受公安、法院在诉讼中的制约,先后与公安、法院就经常性工作联系、办案协调与配合等问题建立工作机制和平台,增强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效果。

    (二)全面规范执法办案。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紧紧围绕执法办案,找准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同时,针对查找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明规则、讲规矩,完善11项制度,确保严格按程序司法。认真落实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等规定,出台执法办案说情报告和通报、纪检监察随案监督等制度,完善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程序,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全力促进规范司法。加强案件管理工作,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办案实行全程管理、动态监控,发出预警提示,及时纠正不规范办案行为。建立网上办案痕迹管理制度,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评查案件9165件,提升司法公信力。重视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市院司法鉴定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办理各类技术性案件2538件。注重人权保障,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疑罪从无,出台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命案专门审查等制度,源头防范冤错案。

    (三)深入推进检察改革。实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认真开展全市首轮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272名员额制检察官已全部到岗履职。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将人民监督员监督职务犯罪案件范围从7种情形拓展到11种,共监督案件89件;严格落实中央深改组、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的要求,主动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做好人民监督员选任前期工作。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审前程序中的主导作用和庭审中指控犯罪的主体作用,加强对案件事实、证据的审查把关,对证据不足的468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防止案件带病进入审判环节。认真开展对强制医疗决定进行监督试点工作,大力保障被强制医疗人员合法权益。20164月,我院起草的《对强制医疗决定进行监督工作办法》,为最高检出台相关制度提供了重要参考。加强职务犯罪举报人权益保护,会同市公安局和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实施细则》,得到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领导肯定。

    五、夯实检察事业根基,推动工作科学发展

    (一)队伍素能明显提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完善班子成员业绩考核机制,市院班子连年被评为四好班子。注重检察文化与检察宣传有机结合,依托传统媒介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递检察正能量,通过成立检察官文联、打造文化长廊等载体,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2个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4个院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微电影《我的儿子我的》等57部作品获最高检、省检察院表彰,专题片《父爱的过错》走进央视。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实施检察人才六项重点工程,加快培养专家型、专门型检察人才,19名干警获得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等荣誉,13件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件、优质案件。

    (二)纪律作风不断转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建立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院党组年度述责述廉工作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警年度考核和业绩考核的首要内容,实现责任、工作、指导、监督、追究五个到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等规定落实,加大对干警办案纪律、检容风纪的检务督察和巡视巡察监督,开展检务督察23次、明察暗访89次,着力净化干警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积极开展庸懒散浮拖等专项整治,建立完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和案件查处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查处了4名检察人员违纪行为。

    (三)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出台《2014年-2018年基层检察院建设实施意见》,开展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工作,推进基层院八化建设。1个院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2个院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市院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坚持市院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结对共建等制度,调整配备基层院班子成员87名,公开招录192名干警充实基层院。深入推进科技强检,全市检察专网分级保护建设顺利完成,驻所驻狱检察室两网一线全面开通,办案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实现全程摄像及跟踪监督,网上办公办案全覆盖,远程提讯系统、电子证据检验鉴定实验室正式启用,市院侦查指挥中心初步建成,即将实现全市两级院侦查指挥中心数据传输互联互通。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12项,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靠制度规范检察权运行的科学管理机制。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先后与对口受援院互派干警84人次,召开联席会11次,落实援助资金244万元。

    5年来,我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和市级部门年度绩效考评中,年年荣获一等奖。两级院先后在最高检、省检察院组织的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54次,102个集体、137名个人获得市委、省检察院以上表彰,队伍中涌现出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反渎局、一等功公务员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检察机关计划财务装备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回顾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要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全市大局,认真践行司法为民,才能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只有立足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坚守法治信仰,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才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只有始终加强队伍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才能筑牢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离不开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检察工作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一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理念仍需更新;二是部分新增检察职责的履行仍需增强;三是检察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业务运行机制仍需磨合;四是检察队伍整体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仍需提升。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未来五年及2017年工作打算

    未来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践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155发展战略,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贯穿于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服务大局重实效。全市检察干警要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战略目标上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切实担当起服务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当前经济新形势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深入研究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司法办案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着眼点。坚持把是否促进和保障经济发展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标准、量尺,既要敢于担当,充分履职,保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又要规范自身司法行为、不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经济安全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在服务保障大城崛起中精准发力。

    二、维护稳定保发展。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有效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等各类风险,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建设。聚焦防控风险、服务发展,重点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依法严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更好地维护和保障经济金融安全。重视新常态下经济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部署,确保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得到平等保护。加大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推进知识产权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设,着力保护创新成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围绕人民群众的高度关切,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保护工作,努力建设幸福家园。

    三、惩贪治腐促廉政。按照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法严惩扶贫惠民领域中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实现法治扶贫。紧紧围绕“155发展战略实施,突出查办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以及项目审批、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职务犯罪,遏制潜规则”“暗箱操作。创新惩防职务犯罪工作理念和举措,加大对十大建设、十大项目、十大工程的专项预防力度,协助完善内控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管理隐患,促使各方找到最大公约数。深化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活动,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综合分析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不断拓展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内容和方式,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常态化。

    四、强化监督护公正。增强程序正义和人权保障意识,更加重视客观性证据审查,加大对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努力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探索建立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机制,以及书面审查与调查复核相结合的亲历性办案模式,着力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依法妥善处理金融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和新兴产业。健全财产刑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机制,完善支持起诉和民事公益诉讼制度,积极探索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稳妥开展行政非诉执行活动监督。强化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应用,不断加大对行政机关执法缺位、越位、错位的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五、强本固基激活力。积极对接“155发展战略实施对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以完善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检察改革,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抓好检察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进人才强检战略,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加强干警综合素能、专项业务等培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构建良好检察公共关系。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和应用,打造智慧检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认真抓好《准则》《条例》学习,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促使管党治党严紧硬,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的发生,让检察工作充满正能量。

    各位代表,南充大城崛起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有关术语说明

    1.“两法衔接:指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

    2.刑事和解: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通过调停人或其他组织,使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直接沟通、共同协商,双方达成民事赔偿和解协议后,司法机关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再追究刑事责任或从轻、减轻刑事责任的诉讼活动。

    3.“法律七进:指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寺庙、进企业、进单位。

    4.“一站式受理:指对群众咨询、案件受理、来人查询、律师阅卷举报、控告、申诉由群众服务窗口一站式受理。

    5.“专家咨询团:指检察机关聘请道路、桥梁、房建等领域专家组成预防职务犯罪专家咨询小组,由专家对工程项目的开标、评标、建设、资金管理、工程监理等重要环节提出预防职务犯罪应当把握的科学方法和意见,以增强工程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效。

    6.“督导员:指检察机关派出专人,两人一组作为预防职务犯罪督导员,主动深入机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重点工程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以掌握联系点(单位)的风险节点,帮助完善规章制度,收集联系点(单位)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要求、建议和意见,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效。

    7.“四类人员:指证人、鉴定人、专家证人、侦查人员。

    8.“减假暂:指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

    9.社区矫正脱漏管:指对社区矫正人员的脱管和漏管。其中,脱管指社区矫正人员脱离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管;漏管指司法行政机关既没有收到社区矫正人员的相关材料又没有见到社区矫正人员。

    10.羁押必要性审查:指检察机关对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无必要继续羁押,依法进行审查;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书面建议有关机关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11.“事实孤儿:指不符合孤儿条件,但事实上在一定时限内却又无人抚养且无其他经济来源的未成年人。

    12.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的11种情形:指人民监督员认为检察机关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中存在以下情形的,可以实施监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或者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超期羁押或者延长羁押期限决定违法的;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违法的;违法搜查、查封、扣押、冻结或者违法处理查封、扣押、冻结财物的;阻碍当事人及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应当退还取保候审保证金而不退还的;应当给予刑事赔偿而不依法予以赔偿的;检察人员在办案中有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违法违纪情况的;拟撤销案件的;拟不起诉的;犯罪嫌疑人不服逮捕决定的。

    13.“两微一端:指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

    14.“六项重点工程:指铸才、聚才、育才、扶才、优才、引才六项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15. “八化建设:指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

    16.“两网一线:指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与监管场所信息网、监控网和检察局域网专线的有效连接。

    17.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指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以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为载体,围绕社会高度关切的民生问题有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

    18.“一案双查:指在进行问责时,既要查清当事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又要查清主管领导或分管领导的责任范围及责任。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