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伟人故里忆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
时间:2019-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故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红军精神中砥砺责任担当。
一行人沿着军功道步行至朱德纪念馆汉白玉像广场,向朱德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并深情三鞠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激情和响亮的声音传达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朱德同志生前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详尽诉说了朱德同志峥嵘而伟大的一生。大家无不为朱德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广阔的胸襟而感叹,对朱德同志表示无限崇敬。
而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那条颜色发黄,有着17处补丁和无数个小孔的白色衬裤,这条“破烂”的衬裤,是开国元勋朱德同志穿过多年的,它的背后,彰显的是一种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人格魅力,饱含着一种浓浓的亲情和坚定的信念。朱德同志以身作则、清廉自律的作风是自始至终的。他曾用两句诗来写照自己:“历年征战未离鞍,只见公仆不见官。”同志们感慨万千:朱德元帅戎马一生,功勋卓著,却作风俭朴、勤政廉洁、谦虚朴实,这也正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所要学习的精神。
继承好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志向是对初心最好的守护,发扬好优秀的革命传统是最好使命担当。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同志们政治思想接受了红色洗礼,也是一次党史、革命史的集中学习。
通过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标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检察职能,增强干事创业的拼劲和艰苦奋斗的锐劲,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做廉洁自律的党员,做优秀检察干警,为法治西充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