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检察院与县有机办召开联席会议探讨公益诉讼护航有机品牌新路径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厘清相关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职能,2018年3月1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有机食品办公室召开“法治护航有机品牌”联席座谈会。会议由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主持,县有机办主任胥洪超、县有机农业产业协会会长黄洋春、有机办工作人员以及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如何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结合西充良好的有机农业优势,以法律监督的角度,共同探讨“法治护航西充有机品牌”议题。
   会上,我院民行科科长戚海琼对“法治护航有机品牌”作为我院特色亮点工作的思路和规划作出介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进一步介绍了我院以“规范 引导 监督 服务”为宗旨,将引导建立严格的有机食品管理机制和有机食品企业家协会制度两个机制,并结合五项工作举措,有效促进专项工作稳步开展。县有机办胥洪超主任介绍了我县有机食品的发展现状,包括已建成有机食品生产基地、面积、以及获得有机认证或有机转换认证的相关情况,同时指出目前我县有机食品发展存在的问题,对我院提出的工作思路进行补充和认同,并表示将配合我院共同保护我县有机食品区域品牌。县有机农业产业协会黄洋春会长表示,将配合我院共同建立有机食品企业家协会制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有机农业产业入会准则,建立健康有序的行业制度,共同维护“好充食”区域品牌。
  通过联席会议,我院与县有机办达成三点共识:一是由我院牵头,县有机办、县环保局等各部门联合建立保护我县有机品牌联动机制;二是引导县有机农业产业协会建立行业自律规范;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共同配合、共同预防的外部协作机制,为我县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