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检察院与县水务局召开联席会议探讨水源保护联合行动工作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保护我县河流水域生态环境,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3月5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水务局召开水源保护联合行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主持,县水务局局长郭峥嵘、副局长吉祥生、水务局工作人员以及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如何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共同探讨我县饮用水源保护和落实“河长制”工作。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首先向与会水务局成员讲解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新职能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及程序等,同时表明此次会议主要从饮用水源保护和“河长制”两个方面进行可行性探讨,建议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同保护我县水源生态环境。县水务局局长郭峥嵘从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出发,表明这两项工作属于环境治理重要内容,也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多部门共同介入,在检察机关大力推动下这两项工作肯定能做得更好,同时提出了五点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随后,县水务局副局长吉祥生具体介绍了我县饮用水源保护和“河长制”落实两项工作的实施现状以及存在的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通过联席会议,我院与县水务局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并联合行文,以制度保障落实;二是坚持饮用水源污染联合排查及“河长制”巡河联合排查,针对问题制定挂图作战表整改;三是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经验总结、符合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等长效联合机制,共同保护我县饮用水源安全和河流水域生态环境,同时服务我县有机农业健康发展,为打造“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