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政协常委会会议听取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8日下午,西充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专题听取西充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检察长唐恒博赴会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领学了公益诉讼法律法规,从公益诉讼法律依据、诉讼范围、诉讼对象、办案程序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唐恒博检察长从高度重视,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依法办案,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服务发展,护航有机农业;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公益诉讼质效等方面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县政协主席付杰修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检察院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突出司法改革,积极履职。县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顺应大势,抢占先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二要突出“三大定位”,认真履职。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围绕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三大定位战略目标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要突出群众关切,全面履职。重点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民利的案件,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群众关心领域,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造福一方。四要突出制度建设,规范履职。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付杰修主席谆谆嘱咐县政协常委、委员:一是公益诉讼很重要,要大力宣传;二是公益诉讼有瓶颈,要全力支持;三是公益诉讼才起步,要倾情关注。他还要求行政执法机关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现“双赢共赢多赢”,将人民中心思想落到实处。

      与会常委、委员踊跃发言,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应邀参会的行政执法部门、法院也纷纷表示,将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

       唐恒博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纵深发展,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