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检察院深入百科园开展 “法治护航西充有机品牌”工作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要求,我院继续开展“法治护航西充有机品牌”专项工作实地调研活动,探索建立“服务引导 规范 监督”为宗旨的亮点工作机制。

         522日,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的带领下,我院干警来到义兴镇西充百科有机种养殖有限公司,与有机企业家协会会长黄春光、百科公司总经理赵伟雄开展调研座谈会,重点讨论老百姓最关心的有机食品的质量保证问题。据赵总介绍,目前百科园通过三大举措保障有机食品质量:一是市农科院每周检测、质检局每季度检测、五洲恒通公司每年检测,保证产品质量;二是研发体验式消费APP,分享有机鸡蛋、有机蔬菜辨认等知识,并让顾客全程参与并监督有机产品种养殖过程,增加信任值;三是通过网络直播、抖音等大众媒体开展口碑宣传,提升美誉度。

        为持续保证消费者对百科园产品的信任,黄会长提出以下计划:一是按照国家标准、行业要求,建立有机畜禽屠宰场及分割间;二是严格市场监管,加大产品检测力度,严格超标惩戒措施;三是科学规划义兴有机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园园;四是提高有机农产品科技含量。

        会后,唐恒博检察长就有机食品的质量保证问题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在园区设立24小时监控,顾客可以调取监控录像,查看有机产品的生产、检测、加工、认证等现场直播;二是设立第三方质检机构或检测中心,定期或不定期检测,抽查数据,且实行同步录音录像;三是购买产品质量保险,发生事故由保险公司理赔,增强消费者信任感;四是建立专门的有机农产品加工园,从产品收购到加工层层把关;五是组建有机企业家俱乐部,设定准入门槛,实行抱团发展,实现优胜劣汰。

        高质量有机产品才能让“有机西充”名片更闪亮,此次大调研活动,既深入了解到有机企业的产品质保举措,也在质量保证方面为有机企业提供引导性发展思路,同时也为我院“法治护航有机品牌”专项工作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提供有价值的依据和参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