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保护水源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建设美丽宜居西充,322日(世界水日),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教体科局等部门在县纪信广场开展保护水源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民行科、控申科干警通过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简要列举污染水源的违法行为,并向群众通报我院实地勘查西充范围内饮用水源和河流生态环境的情况。此外,干警们还现场接受咨询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30余条(次)。通过宣传,群众纷纷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检察机关能切实担负起该项职责,有效解决西充生态环境污染治理问题,还大家一片绿水青山。

  

        为切实护航我县有机农业区域品牌的发展,我院还将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参与到饮用水源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中,为“生态田园有机西充”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