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西充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下午,西充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

  县上15家单位代表参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兰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婧主持会议。

  会上,兰耀副县长介绍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作出相应部署安排。张晓波常务副检察长对“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解读。杨艳琳专委对近年来本县涉及安全生产的刑事案件进行分析汇报。李永红专委介绍本院办理的用电消防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基本情况。陈婧检察长对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并送达相应行政机关。三家单位分别就推进安全溯源治理进行表态性发言。

  龚诚书记强调,一是认识务必再提升,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重点务必再突出,全方位贯彻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责任务必再压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市院罗伟副检察长对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促进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二要强化协调,注重配合,切实推进溯源治理,要贯彻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加强民生领域法治保障。三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形成监管合力,倒逼各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南充市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