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文化扶贫润民心 检群同乐奔小康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的罐垭乡文昌宫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为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城乡结对共建”,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文昌宫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暨扶贫迎新春”文艺慰问活动,为文昌宫村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舞蹈、独唱、朗诵、琵琶演奏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人耳目一新。多姿多彩的演出深深吸引着村民们,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场面热闹。干警们动听的歌喉,深情的朗诵,功底深厚的音乐演奏,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村民们也将自己的热情欢乐,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融入到这欢乐的氛围中。

   在文艺演出同时,我院推出重头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知识问答。“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主持人话音未落,“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村民们大声地抢着回答道。村民们对这些扫黑除恶的知识如数家珍,知识问答完全不在话下。“这些我们都知道,检察院和驻村工作队经常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一位大娘激动地说。最后,在欢快的腰鼓舞中,整场演出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由西充县检察院党总支和文昌宫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通过“城乡结对共建”加强了文昌宫村的党支部建设,通过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友情链接